如何估算洩漏及對壓縮空氣系統的影響 How to Estimate Leaks and the Impact upon a Compressed Air System

如何估算洩漏及對壓縮空氣系統的影響 How to Estimate Leaks and the Impact upon a Compressed Air System

當今壓縮空氣通常被稱為工業製造設備中的第4個公用事業的時代,整個系統的洩漏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據估計,洩漏可能浪費多達20-30%的空氣壓縮機輸出。
洩漏不僅是浪費能源的來源,還可能導致其它損失,例如:
•導致系統壓力下降,導致氣動工具的效率降低
•增加空氣壓縮機的開/關循環,縮短它的壽命和系統中的其它零組件
•維護成本增加,計劃停機時間更長,以便進行維護
•需要安裝額外的壓縮機以彌補洩漏造成的低效率
對於具有啟動/停止控制的壓縮機 – 以下公式可用於估算系統中的洩漏率 –

要使用上述公式,當系統不需求時啟動壓縮機 – 所有氣動設備和設備都關閉。當空氣透過洩漏從系統中逸出時,系統壓力將下降,壓縮機將打開並循環使壓力恢復到操作水平。壓縮機操作持續時間的平均時間(T)和系統壓力下降到設定點的時間(t)的測量可以插入公式並建立洩漏百分比。
估計洩漏率的另一種方法如下所示 –

上述方法需要了解總系統體積,包括下游空氣儲氣槽,空氣總管和所有管線。要執行檢查,請將系統壓力升至正常工作壓力(P1),然後測量系統降至壓力(P2)所需的時間(T),該壓力通常約為工作壓力的一半。 1.25是正常系統壓力的校正因子,因為系統壓力降低時洩漏率會降低。
洩漏率大於10%通常表示存在改進的地方(洩漏可以識別和修復)
任何洩漏測試和估算都應定期進行,至少每季度進行一次,以盡量減少任何新系統洩漏的影響。測試只是洩漏檢測和修復程序的一部分。檢測洩漏的最佳方法是使用超聲波測漏儀(如下所示)。要了解有關EXAIR 型號9061超聲波測漏儀的更多信息,請查看此博客之前發布的信息。

如果您對壓縮空氣系統有任何疑問,或想談談任何EXAIR 製能壓縮空氣產品,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協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