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空氣中有什麼,為什麼它會那麼重要?What’s In My Air, And Why Is It Important?

在我的空氣中有什麼,為什麼它會那麼重要?What’s In My Air, And Why Is It Important?

每個人都知道我們的空氣中有氧氣 – 如果空氣中沒有氧氣,你現在正在呼吸,閱讀這篇博客將是你最不關心的問題。事實上,大多數人都知道氧氣在海平面上佔地球大氣的20%左右,其餘幾乎都是氮氣。在我們呼吸的空氣中有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其它氣體列表,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無論如何)是需要儀器測量一些值的背後技術:

實際上,我們可以考慮空氣由五種氣體組成:氮氣,氧氣,氬氣,二氧化碳和水蒸氣(一分鐘內更多)。其它氣體的濃度非常低,二氧化碳的含量是圖表上二氧化碳以下所有其它氣體合併的10倍以上。
關於水蒸氣:因為它是一個可變量,這個表可以省略了它,水蒸氣一般佔大氣的1-3%,按體積計,可以高達5%。這意味著,即使在“乾燥”的天氣,它也會將將氬氣從#3槽中擠出。
這些氣體的體積濃度很重要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我們呼吸的空氣中的氧氣水平下降,人類活動就會受損。沒有體力消耗的疲勞將發生在12-15%。你的嘴唇變成藍色將發生在10%的。暴露於8%或更低的氧氣水平在幾分鐘內是會致命的。
同樣,太多的其它氣體也可能是不好的。例如,一氧化碳是一種致命的毒藥。它會在低至0.04%的濃度下殺死你……大約是大氣中正常的二氧化碳含量。
出於本博客的目的,以及我們的空氣組成對EXAIR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功能的重要性,我們將堅持使用前三種:氮氣,氧氣和水蒸氣。
我們的任何產品都能夠排出液體,但它們專門設計用於壓縮空氣 – 在基礎小學的科學術語中,它們將壓縮空氣的潛在能量轉換為動能,以便誘導夾帶來自周圍環境的大量空氣。由於以下幾個原因,這一點很重要:
•您的壓縮空氣供應中的任何東西都將透過超空氣噴嘴(Super Air nozzle) 來進行吹排,您使用管式輸送器(Line Vac)輸送的材料或使用該控制盤冷卻器系統(Cabinet Cooler System)冷卻的電子設備並進行吹排。這包括水……它可以從空氣壓縮機進氣口,過濾和乾燥系統以及產品本身在幾個處將水蒸氣冷凝成水排出。
•有時,使用客戶有興趣吹排沖洗氣體(通常是氮氣或氬氣) – 但除非它在隔離環境使用相同氣體來吹排沖洗(如封閉腔室),大部分的發展氣流將僅僅是室內空氣。
空氣彌補的另一個考慮因素是EXAIR 第四代靜電消除器(Gen4 Static Eliminators)。他們致力於電暈放電原理:在放射針尖點上施加高電電壓,在該點附近的任何氣體都會受到電離子影響 – 在其它分子的外部電子中失去或獲得電子,進而產生帶電粒子。如果它們失去電子則為正電荷,如果它們獲得電子則為負電荷。在構成我們幾乎所有空氣的兩種氣體中,氧氣在其外部電子中具有最低的電離能量,使得兩者更容易電離。如果您願意,您當然可以提供純氮氣的第四代靜電消除器(Gen4 Static Eliminators),但靜電耗散率可能會在有限程度(儘管可能非常小)受限制。
EXAIR 公司,當您想到壓縮空氣時,我們希望成為您的想法。如果您對此有疑問,請致電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