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製程應用的故障排除:過濾器元件堵塞 Troubleshooting a Cabinet Cooler Application: Clogged Filter Elements

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製程應用的故障排除:過濾器元件堵塞 Troubleshooting a Cabinet Cooler Application: Clogged Filter Elements
最近,我和一位客戶進行了合作,他們需要對他們工廠安裝的NEMA 12控制盤冷卻器進行故障排除。他們已經安裝了大約6年都沒有問題,但是在夏天他們注意到幾次控制盤殼內的溫度比感覺舒服溫度高了一些。由於這在安裝之前不是問題,他們連繫我們,看看可能是什麼問題。

他們有(6)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包含(2)型號4340s和(4)型號4325s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全部由同一台空氣壓縮機供氣。我們想要確定的第一件事是是否有足夠的壓縮空氣供應給控制盤冷卻器。由於這是一個新問題,我們有幾年的操作沒有任何麻煩,所以必須有一些變化。透過直接在入口處安裝壓力錶,他觀察到進入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的壓力僅為70 PSIG。控制盤冷卻器的額定壓力為100 PSIG,但可以在80-100 PSIG的範圍內操作,因此我們知道沒有供應足夠的壓縮空氣。
在對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進行故障排除時,我們需要直接了解產品進氣口處的壓力。通常,客戶會知道從壓縮機中所獲得的壓力,但這通常不是您在使用時會看到的壓力。由於線線尺寸過小,限制性配件(例如快速關斷連接)或維護不當,可能會出現壓降。
他與我分享了一些設置的照片,並表示從最初的安裝以來他們沒有改變任何東西。這些裝置是由專用空氣壓縮機操作的,所以沒有任何其他製程應用也使用相同的空氣供應而導致壓力下降。
由於沒有活動零件磨損,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是一種免維護產品,只要提供給它們潔淨乾燥的壓縮空氣即可。為了確保空氣供應保持潔淨和乾燥,應在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的上游安裝自動排水過濾器。EXAIR 的任何自動排水過濾器內部都是一個5微米的過濾元件。如果這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堵塞,則可能會造成過濾器堵塞而立即導致壓力下降。在這種情況下,這是罪魁禍首,所以,他訂購了一些替換過濾器元件,並更換了它們,然後重新啟動並操作運轉!控制盤冷卻器(Cabinet Cooler)的壓力增加到90 PSIG並開始像以前一樣操作運轉。

EXAIR 以提供高品質的產品而自豪。如果您的產品似乎沒有以最佳性能操作運轉,請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確保您從我們的產品中獲得最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