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維持高效的壓縮機系統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Maintaining an Efficient Compressor System

智能壓縮空氣:維持高效的壓縮機系統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Maintaining an Efficient Compressor System

產生壓縮空氣相關的電力成本使它成為任何工業設備中最昂貴的公用工具。為了幫助抵消這些成本,系統必須盡可能高效率運轉。我想花點時間向您介紹一些可以使壓縮空氣系統更高效率的方法。
您應該採取的第一步是識別和修復分配管線內的任何洩漏。根據壓縮空氣挑戰,所產生的壓縮空氣中有高達30%是透過洩漏而損失的。這最終佔您總能源成本的近10%!!要深入了解洩漏情況,請參閱下面的”壓縮空氣系統最佳實務手冊”中的圖表。

壓縮空氣洩漏不僅浪費能源,而且還會導致其他營運損失。如果透過洩漏而損失了足夠的壓縮空氣,這也可能導致系統壓力下降。這會影響其它壓縮空氣操作設備和過程的功能。這種壓降會影響設備的效率,導致設備更頻繁地開/關或不能正常運作。這可能導致從不良的產品到增加的運轉時間。隨著運轉時間的增加,還需要更頻繁的維護和不定期的停機時間。
您可以使用EXAIR 型號9061超聲波測漏儀在您的設備中進行壓縮空氣審查測漏。如果您希望有人進來為您做這件事,有幾家公司提供能源審查服務,這將成為該製程的焦點。

說到維護,適當壓縮機維護對系統的整體效率也至關重要。與所有工業設備一樣,需要適當的維護計劃,以確保能有最高效率操作。壓縮機維護不足會透過降低壓縮機效率對能源耗損產生重大影響。為了保持良好的狀態,需要定期的預防性維護計劃。壓縮機,熱交換器表面,潤滑劑,潤滑劑過濾器,進氣過濾器和乾燥機都需要維護。這可以由您自己或透過信譽良好的壓縮機經銷商完成。改善壓縮機的可靠性和性能,將提高了這些服務相關的成本。維護良好的系統不會導致意外停機,操作成本也會降低。
應該評估在使用時的使用壓縮空氣的方式。低效能,自製的解決方案被認為是一種廉價而快速的解決方案。不幸的是,使用壓縮空氣供應這些低效能解決方案的成本很快就會超過工程解決方案的成本。工程壓縮空氣噴嘴,如EXAIR超級空氣噴嘴系列,意旨在利用科恩達效應。來環境自由空氣與供應的壓縮空氣一起被誘導夾帶到氣流中。使空氣噴嘴產生最大的推力和流量,同時將減少壓縮空氣的使用量。
另一種使壓縮空氣系統更高效率的方法,實際上非常簡單:調節供氣壓力。通過在每個使用點設備上安裝壓力調節器,您可以透過降低壓力來減少消耗。對所有事情都做不到這一點,但我願意打賭,在減壓下可以以相同的效率完成幾項任務。大多數工廠空氣的操作壓力大約為80-90 psig,但對於一般的吹排製程應用,通常可以在較低的壓力下運作。另一種簡單但經常被忽略的方法是在不使用時簡單地關閉壓縮空氣供應。如果您尚未進行審核以識別壓縮空氣洩漏,那麼這就更加容易了。當操作員去吃午飯或休息時,是什麼原因阻止使你簡單地轉動閥門來關閉空氣供應?這似乎很簡單,但每一步都可以大大減少您的整體空氣消耗,最終降低您的能源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