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伸包裝靜電解決方案 Stretch Wrap Static Solution

BLOG – 拉伸包裝靜電解決方案 Stretch Wrap Static Solution
最近一位客戶連絡EXAIR 並討論在工廠的拉伸包裝過程出現一個靜電問題。拉伸包裝是一種高度可拉伸的塑料薄膜。彈性恢復保持包裹的負載緊密結合。最常見的拉伸包裝材料是線性低密度聚乙烯或LLDPE。塑料薄膜的拉伸和薄膜在紙箱上包裝時的組合會導致靜電的積聚。這種靜電可能會導致嚴重的破壞和問題,包括人員觸電,切換計數器和其他傳感器造成故障,並防止標記系統將良好的信息傳遞到拉伸包裝上。

 

討論從最小和最大負載大小開始,以及如何設計一個可以使用所有配置並儘可能靈活的系統。我們談到尺寸,我們可以在三面安裝,等等。 
然後出現了我們總是得到的問題,那就是“靜電原因是什麼問題,它會如何影響製程的其餘部分?”這裡的答案很簡單”一個操作人員必須在一邊寫一個代碼,一個標籤,並在這樣做時受到電擊。“當確定只有一小部分負載需要處理時,解決方案很簡單。我們提出了一個18”靜電消除棒(離子棒)和電源供應器。由於機器具有固定的基準面,所有負載都將通過垂直安裝的靜電消除棒(離子棒)的1-2”範圍內,因此不需要對不同負載尺寸進行調整。 

 
靜電消除棒(離子棒)快速耗散強靜電,如下圖所示。

 

EXAIR 提供了許多用於完全靜電控制的系統。當靜電是移動網,片材,三維零件,擠壓或包裝的問題時,EXAIR 有一個完美解決方案。
要討論您的製程應用以及EXAIR 靜電消除器如何幫助,請隨時聯繫我們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