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空氣過濾 – 顆粒,聚結和吸附類型 Compressed Air Filtration – Particulate, Coalescing, and Adsorption Types

BLOG – 壓縮空氣過濾 – 顆粒,聚結和吸附類型 Compressed Air Filtration – Particulate, Coalescing, and Adsorption Types
壓縮空氣系統將含有污染物,這些污染物可能會導致問題,並透過產品污染,空氣操作設備的損壞以及空氣管路堵塞和限制而增加成本。適當的空氣準備系統對於優化整個工廠運作的性能是至關重要。 
因為存在不同類型的污染物,包括固體顆粒,液態水和水與油的蒸氣,所以有不同的過濾方法,每種污染物最適合污染物去除最大效率。 
顆粒過濾器 – 壓縮空氣從外部流到過濾元件的內部。壓縮空氣首先通過擋板裝置,其導致最大顆粒和液滴(但不是液體蒸氣)的離心分離,然後空氣通過過濾元件。過濾元件通常是像是青銅的燒結材料。過濾器元件便宜且易於更換。過濾顆粒約40-5微米是可能的。 

聚結過濾器 – 此類型與顆粒型不同。壓縮空氣通過聚結介質從內向外流動。非常細的水和油氣煙霧與過濾介質中的纖維接觸,並且當它們收集時,它們聚結(組合)以形成更大的液滴朝向過濾元件的外部。當液滴尺寸足夠大時,液滴脫落並收集在過濾器殼體的底部。過濾元件通常由某種玻璃纖維製成。聚結過濾器元件也相對便宜並且易於替換。以99.999%的效率過濾顆粒到0.01微米是可能的。 

吸附過濾器 – 在這種類型的過濾中,通常使用活性碳,可以除去最好的油霧蒸氣,碳氫化合物殘餘和氣味。過濾的機構是氣體或液體的分子黏附到活性碳的表面。這通常是過濾的最後階段,僅在產品受到影響的某些製成應用中才需要,如吹塑成型或食品加工。 
當您與我們合作選擇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如超級風刀,超級空氣放大器或渦流管)時,您的製程應用工程師可以推薦所需的適當類型的過濾器,以保持EXAIR 產品的最大效率運作,同時停止污染物積聚和不必要的清潔。 
如果您對壓縮空氣過濾或任何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有任何疑問,請隨時聯繫EXAIR 來幫助您確定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