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熱方法 Methods Of Heat Transfer

傳熱方法 Methods Of Heat Transfer
“Nothing happens until something moves.無風不起浪”- Albert Einstein 艾爾伯特愛因斯坦
這五個詞是建立物理科學的基礎。這個說法不僅適用於我們可以看到的東西,而且對於那些我們不能像傳熱一樣。
好;在技​​術上,我們可以直觀地觀察到傳熱的影響,這就是所謂的”溫度計的讀數”,但傳熱的實際機制是在分子水平上發生的,並且涉及到這些分子的運動速率:分子速率越高運動,材料的熱量越高。因此,該分子運動的變化率越高,傳熱速率越高。
所有您需要的傳熱發生是兩種材料之間的溫度差異。接觸,甚至更接近,有助於…但不總是。更多的一點。並保持的至少一種材料的運動可以幫助維持溫差。我們也會打開多一點。
我們從三種傳熱方式開始:它們是什麼,它們是如何工作的:
傳導 Conduction
它是什麼:物理接觸的物質之間的熱量傳遞。
工作原理:如果您曾經在爐灶上碰過一個熱的燃燒器,您已經成功地參與了傳導熱傳遞過程。
對流 Convection
它是什麼:透過流體介質傳遞熱量,透過流體的運動增強。
如何工作:如果您曾經在鍋爐上將水煮沸,您已經成功地參與了傳導熱傳遞(燃燒器加熱鍋)和對流(作為加熱水在鍋底部,透過其體積傳遞熱量,並移動到表面。)
輻射 Radiation
它是什麼:記住我剛才所說的如何不總是需要接觸或接近傳熱?那麼這就是通過電磁波將空氣傳遞到空曠的空間。
工作原理:如果您沒有真正觸摸熱爐燃燒器,但感覺到您的手變得越來越熱,那麼您已經成功地參與了輻射熱傳遞過程。好;這也是一點點對流,因為燃燒器和你的手之間的空氣也會轉移了一些熱量。我可以想到的最嚴格的輻射熱傳遞的最好的例子是太陽的光芒,它們真的穿過了9300萬英里的空曠的空間,並在使地球上有一個相當溫暖晴朗的陽光明媚的日子裡。
不管物料,物體或系統如何接收熱量,可以使用工程壓縮空氣產品來有有效地去除熱量。為了記錄,他們採用傳導和對流的原理。如果您想討論傳熱製程應用,以及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可以符合你製程的需求,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