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文丘里效應(文氏管效應)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Venturi Effect

智能壓縮空氣:文丘里效應(文氏管效應)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Venturi Effect
文氏管效應以義大利著名物理學家喬瓦尼巴蒂斯塔文丘里(Giovanni Battista Venturi)命名。文丘里是摩德納大學的教授,也是一位狂熱的科學史學家。他是第一個強調里奧納多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為科學家而非藝術家的人。 1797年,他發表了一篇關於水通過短圓柱管流動的研究。直到1888年,當一個名叫克萊門斯赫歇爾(Clemens Herschel)的人獲得了第一個商業文丘里管(文氏管)的專利時,文丘里(文氏管)的設計才被應用到實際中。文丘里管(文氏管)的最初目的是測量各個水磨機的用水量,至今仍用作測量流體流量的方法。
文丘里效應(文氏管效應)是流體動力學中的一個原理,它指出流體的速度必須隨著其通過收縮的管線而增加。當發生這種情況時,速度增加而使靜壓降低。壓力降伴隨著速度的增加是物理定律的基礎。這被稱為伯努利的原理。以下是文氏管效應如何在收縮管內工作的說明。

在日常生活中,文丘里原理(文氏管原理)可以在許多小型引擎發動機內部找到,例如割草機,氣動摩托車,摩托車和老式汽車。在化油器內部,過濾後的空氣從進氣口流過一個小管。這個管子的內部是一個短和窄。當空氣被壓迫通過時,他的速度增加並產生真空。該真空誘導吸入燃料並與空氣氣流混合使它產生霧化。隨著節流閥更進一步打開,更多燃料被強制進入引擎發動機。這增加了轉速(RPM)並產生了更多的動力。

這一原理也適用於EXAIR E-Vac真空產生器系列產品,來產生真空。下面動畫圖說明了管式 E-vac真空產生器的工作原理。 (1)壓縮空氣流過入口(2)並被引導噴嘴,迫使空氣通過。 (3)當氣流排出時,它的膨脹導致壓力下降和速度增加,然後通過文氏管。 (4)與主氣流相切的真空入口位於孔口與文氏管之間的吸入點處。 (5)通過真空入口吸入的氣流與主氣流混合,然後在另一端排出。

除真空發生器外,文丘里效應(文氏管效應)還應用於各種EXAIR 產品,像是用於冷卻,乾燥和清潔製程應用。如果您的工廠中有可能受益於智能壓縮空氣解決方案的製程,請聯繫我們。我們很樂意與你討論製程應用並實施解決方案,以降低壓縮空氣成本並提高工人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