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EXAIR 超級空氣刀冷卻衝擊點Cooling Punch Points with a Super Air Knife

BLOG – 用EXAIR 超級空氣刀冷卻衝擊點Cooling Punch Points with a Super Air Knife 
沖壓設備具有高速穿孔作業。這個想法是以快速進給速率將孔打孔到矩陣中。在他們的操作中,他們開始看到打孔的問題,他們也注意到,打點過早失敗了。通過緊密的沖孔到基體間隙,熱量從摩擦力積聚起來。這種效應是磨損材料並影響孔的外觀和尺寸。他們還注意到衝擊點的熱損傷。他們不得不放慢自己的進程,或找到一個方法來冷卻衝擊點。他們聯繫了我們,看看我們能不能幫忙。 
為了消除熱量,您需要將流體移動穿過材料以將熱量帶走。對於這個客戶,流體將是空氣。就像一杯熱咖啡一樣,你可以吹過它的頂部來冷卻它。在這種情況下,EXAIR 超級空氣刀可以使用非常少量的壓縮空氣驅動來吹入大量的空氣。由於工具模具間隙開口狹窄,我建議使用超級空氣刀。它具有緊密的設計,可以很好地在上下模之間吹動。經過輕微修改,他們能夠將超級空氣刀安裝到底座中。因為工具模具是一個“碗”型設計,我建議他們使用兩件110206型超級空氣刀。他們可以安裝一個到每一側,以確保擊中所有的衝擊點。 (參考下圖)。

EXAIR 超級氣刀是市場上最有效的壓縮空氣刀。它的設計是具有40:1的放大率。這意味著對於每一分的壓縮空氣,它將夾帶40份自由的空氣。與上面的咖啡參考一樣,您可以吹的空氣越多,冷卻效果越好。使用超級氣刀,我們可以在80 PSI下達到每分鐘11,800英尺的速度。客戶安裝超級氣刀後,能夠將產量提高10%。此外,他們發現打孔點持續了兩倍。他們對超級氣刀的有效性印象深刻,他們把它們安裝到所有的沖壓機上。 

如果您發現熱量影響您的製程,EXAIR 可能會有一個產品來幫助您。我們有各種高效的空氣移動器來冷卻您的零件。對於上面的這個客戶,我們能夠增加生產並延長其工具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