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可調式空氣放大器有助於清除煙霧 EXAIR Adjustable Air Amplifiers Helps Clear the Smoke

BLOG  EXAIR 可調式空氣放大器有助於清除煙霧 EXAIR Adjustable Air Amplifiers Helps Clear the Smoke 

一位海外客戶對他們的吹煤爐有很大問題。由於工人們會在1.2米的門上開一個1.2米的鐵鏟,所以鑄造廠會充滿煙霧。這對工作人員來說是個危險和困擾。他們看到關於如何使用EXAIR空氣放大器在較小的烤箱中排出煙道熱氣的文章,他們想知道EXAIR 空氣放大器是否可以用於更大的東西。 
他給我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其中有一些關於他們的煤爐系統的細節。他們有一個風扇安裝在堆疊,它的風量為50 m ^ 3 / min。將它送入過濾收集系統以除去殘餘物副產物。爐內的溫度約為450度C。根據這些信息,我可以計算所需的速度以保持爐內的煙霧。

調整此製程應用時,我確定可以使用Heskestad和Spaulding的方程式。開發了這個方程,以找到在火災期間將煙霧排放到走廊所需的最小速度。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正在將煙霧從出口處進入鑄造廠。公式如下: 
V = 0.64 * Sqrt(g * H *(T-To)/ T)等式1
V – 速度(m / s)
g – 重力加速度(9.8 m / s ^ 2)
H – 開口高度(m)
T – 平均火溫Kelvin(絕對溫度)
T0 – 平均空間溫度Kelvin(絕對溫度) 
在這個方程式中,我們主要是從熱爐區域到外部冷卻區域的溫差的力量。外面的區域接近40度C  這給了我溫度差。在將這些溫度轉換為絕對溫度時,Kelvin。我計算出的火焰溫度T為450度C + 273 = 723 Kelvins;和空間溫度T0為40度C + 273 = 313 Kelvin。 
將給定的信息放在等式1中,可以找到最小速度。 
V = 0.64 * Sqrt(9.8m / s ^ 2 * 1.2m *(723K-313K)/ 723K) 
V = 1.65m / s 
如果速度可以保持在1.65米/秒的最小速度,則煙霧不能流出到工廠中。他們在堆疊有一個風扇,流量為50 m ^ 3 / min,即0.83 m ^ 3 / sec。我們可以透過計算一個區域的流量來確定堆疊處的風扇產生的速度: 
V = Q / A等式2
V – 速度(m / s)
Q – 流量(m ^ 3 / sec)
A – 面積(m ^ 2)
門開口面積1.2m×1.2m,即1.44m ^ 2,速度可以透過已知值放在等式2中來計算:
V =(0.83m 3 / s)/(1.44m ^ 2)
V = 0.58m / s 
現在我們可以看到為什麼他們從煤爐裡抽煙進入他們的設施。它們需要至少1.65m/sec,堆疊風扇的流速僅提供0.58m/sec。如果我們取得差異,我們可以確定在爐內保持煙霧需要多少額外的速度:1.65 m / s – 0.58 m / s = 1.07 m / s。 
為了確定通過門開口產生1.07 m / s的速度需要多少空氣流,我只需重新排列方程2來確定流量Q。 
Q = V * A = 1.07m / s * 1.44m ^ 2 = 1.54m ^ 3 / s 
為了有更好相關流量數據,我將1.54 m ^ 3 / s轉換為92.4 m ^ 3 / min的空氣流量。

EXAIR 空氣放大器設計為具有大的放大率(環境空氣的移動量與使用的壓縮空氣的量之間的比率)。這使得它們成為一個高效的空氣動力裝置。由於這是一個爐子製程應用,所以需要高溫不銹鋼可調式空氣放大器。該空氣放大器的額定溫度為374度C,並且可以很容易地安裝在一個安全的距離,以滿足這個溫度要求。我們庫存最大的尺寸是型號6034,4”(10mm)不銹鋼可調式空氣放大器。它具有24:1的放大率,可以產生34 m ^ 3 / min的出口流量。 (只需要1.42 m ^ 3 / min的壓縮空氣,5.5Bar(g)可產生出口流量)。為了讓客戶達到92.4m ^ 3 / min以防止冒煙,他需要安裝3台不銹鋼可調式空氣放大器(3 * 34 m ^ 3 / min = 102 m ^ 3 / min)。他將不銹鋼可調節空氣放大器安裝在堆疊處上,並加裝電磁閥。所以,當工作人員打開門來裝載煤時,空氣放大器將運轉,以防止排氣煙霧充滿房間。公司和運營商非常滿意,使環境清晰可見並可以安全地工作。 
如果您有一個煙霧和刺鼻煙霧麻煩的製程應用,您可以聯繫我們,以查看空氣放大器是否可以應用在您的製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