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離子空氣噴射器(抽射型靜電消除器)保持雷射掃描儀鏡頭清潔,消除誤讀 Ion Air Jet Keeps Laser Scanner Lens Clean, Eliminates False Reads

BLOG EXAIR 離子空氣噴射器(抽射型靜電消除器)保持雷射掃描儀鏡頭清潔,消除誤讀 Ion Air Jet Keeps Laser Scanner Lens Clean, Eliminates False Reads
一家汽車製造商正在尋找一種解決方案,在車身焊接製程,使它的雷射掃描儀鏡頭清潔。自動引導車輛或“AGV”配備了安裝在每個車輛前後的雷射安全掃描儀,用於檢測行進路徑中的任何異物。雷射掃描儀配有聚碳酸酯保護鏡頭,車輛行駛通過此系統時,鏡頭會產生靜電荷,吸引空氣中的灰塵和微粒,導致判讀錯誤,關閉產線。 
目前的清潔方法涉及操作人員使用超細纖維布手動來擦拭鏡片,並且當正常這樣做時,雷射掃描儀大約在地板上方4”處安裝,這給他們的工人帶來了一些符合人體工程學的考慮。客戶在互聯網上找到發現EXAIR 靜電消除產品後,事實證明,他們目前正在他們的設施中使用我們的幾樣產品,但他不確定哪些產品將滿足他們的需求,所以他們聯絡我們,尋求最佳解決方案。 
在與客戶進一步審查了解後,他們解釋說,每個車輛沿著路線形成幾個“預定”站,其中一個區域將選為安裝點。我建議客戶使用(2)我們的離子空氣噴射器(抽射型靜電消除器)套件清潔鏡頭。離子空氣噴射器產生大量的電離子氣流,可以聚集在鏡頭上,以消除靜電,並將去除細微顆粒。該套件包括一個過濾器分離器,其將去除壓縮空氣源中的任何冷凝物和/或污垢以及壓力調節器。壓力調節器將允許它們容易地調整供應壓力以控制出口流量和速度,而不會干擾該程中的其他區域。 
此外,我建議他們使用我們的EFC – 電子流量控制器(2),它具有定時控制(0.10秒至120小時)光電傳感器作為控制壓縮空氣使用的手段。當車輛進入吹排區域時,傳感器將“偵測”車輛,指示電磁閥將壓縮空氣管線打開到離子空氣噴射器以吹排鏡頭。隨著車輛離開該區域,傳感器將再次發送信號以關閉壓縮空氣供應,因此僅在需要使用壓縮空氣時,降低運轉成本並進一步自動化製程。 

如果您在製程中遇到靜電問題,或者看到我們如何能夠幫助您的自動化系統,請聯繫我們來尋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