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AIR 可調溫低溫冷卻槍冷卻銅焊接 Cooling Copper Welds with an Adjustable Spot Cooler

BLOG – 使用EXAIR 可調溫低溫冷卻槍冷卻銅焊接 Cooling Copper Welds with an Adjustable Spot Cooler  

在上面的視頻中,兩束編織銅線以自動化過程焊接在一起。當電線穿過機器時,將其加熱至600-800°C(〜1100-1500°F)以熔合在一起,冷卻,然後切成條。原始設置(如視頻所示)是焊接後使用水冷卻銅,但這證明是不合需要的,因為殘留的水留在銅編織物中,導致質量控制問題。但如果沒有適當的冷卻,焊接過程中產生的熱量將會對銅產生應力並降低產品的質量。
為了從製程應用中去除液體冷卻,客戶正在考慮使用渦流管解決方案在10-15秒的所需時間內是否能夠從銅中去除足夠的熱量。最終目標是保持製程上生產線的水平,但要從應用中除去液體,並將焊接銅冷卻至200°C(〜400°F)。為了允許快速調整,選擇了可調溫低溫冷卻槍進行測試。

要配置此設置,EXAIR 可調溫低溫冷卻槍的冷出口送入圍繞銅編織物的管(如上所示)。該管圍繞焊接的銅,具有低於冷凍空氣以除去熱量並冷卻銅。

 此設置的結果如上圖所示。左邊是沒有使用可調溫低溫冷卻槍的冷卻過程的輸出(這種銅質量不能進行質量控制檢查),右側是相同過程的輸出,但是可調溫低溫冷卻槍的冷卻。右側的銅焊接,冷卻,並通過質量控制檢查,無需使用液體冷卻。
從該製成應用中去除液體冷卻會提高生產過程的質量,同時保持相同的生產水平。而且,這位客戶現在正在考慮使用“更強大的”渦流管解決方案,這可以提高生產過程的產能。
要討論類似的製程應用,或任何需要壓縮空氣解決方案的製程應用,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