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超級風刀(氣刀)取代鼓風機驅動氣刀系統 Replacing Blowers with Super Air Knives

BLOG – 使用超級風刀(氣刀)取代鼓風機驅動氣刀系統 Replacing Blowers with Super Air Knives 

上圖顯示了一條鏈條輸送帶,帶有沿著生產線進行的塗層手柄。在這個生產階段,這些把手剛剛離開洗滌工作站,需要吹排乾燥。為了完成吹排乾燥過程,需要某種形式的吹排。 

現有的吹排設置如上圖所示。該系統利用兩台鼓風機驅動的風刀(氣刀)來從手柄中除去多餘的水分,但是由於來自鼓風機的氣流的是紊流特性,這證明是無效率的。為了改善這種無效率的系統,這個生產設施已經將員工放置現有設備的前面,使用壓縮空氣進行吹排作為預處理程序。 

在這一點上設置有操作員的路線,對於客戶是不需要的。該製程應用所需要的是一種高效率,生產率,可重複的吹排解決方案,可以消除在此生產階段對冗餘人員的需求,並使過程完全自動化。那個解決方案是EXAIR 超級風刀(氣刀)。 
透過使用EXAIR 超級風刀(氣刀),該客戶使用它能夠產生一個均勻且層狀的空氣來進行乾燥這些手柄。氣流的平滑的輪廓,允許最大速度保持在比現有設置的風刀(氣刀)更遠的距離。這意味著在更遠的距離處有的更大的推力,這又轉化為適當的零件吹掃和過程的完全自動化(生產線路上操作人員從應用中移除),進而節省成本並消除不必要的安全風險。 
在此製程應用中所需的吹排氣流寬度為〜40“,使用(2)型號110042 42”鋁製超級風刀(氣刀)“是完美契合。如果您有類似的冗餘吹排操作,並希望使製程的結果和成本方面更有效率,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