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音波?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如何工作?What is Ultrasonic Sound? How Does the Ultrasonic Leak Detector Work?

什麼是超音波?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如何工作?What is Ultrasonic Sound? How Does the Ultrasonic Leak Detector Work?

多次與客戶合作,教導他們什麼是超聲波的聲音以及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的工作原理,我們會收到以下問題:”您出售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用於壓縮空氣,但能檢測氦氣還是氮氣嗎? 
答案是肯定的,它有能力感測這些氣體之一。當任何氣體以大於10-5mL /秒的速率流過小小開口時,氣體通常被理解為黏性流動。開口處的壓力差越大,從高壓側向低壓側移動的氣體的速度越大。當速度增加時,發射的超聲波噪聲的頻率也增加到更高的頻率。並且要清楚的是,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能夠檢測許多不同的超聲波噪聲源。它不一定是氣體洩漏,但是為了處理壓縮空氣洩漏的位置,我們將在此討論針對氣體洩漏。 
超聲頻率範圍為20 kHz至100 kHz,範圍高於正常人聽覺(20 Hz – 20 kHz)。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由麥克風和一些電子設備組成,”調諧”設備感測此範圍內的頻率的能力。並且透過稱為”外差”的過程,超聲波頻率向下移動到可以由操作者透過一套耳機聽到頻率範圍內。超聲波噪聲是具有高度方向性的。當檢測麥克風瞄準超聲波噪聲源的方向時,透過頭戴式耳機聽到的”白噪聲”將增加體積,從而表明操作者將檢測器指向正確的方向,並可以更接近噪聲源(意思是壓縮氣體洩漏),因此可以識別,標記並且最終可以修復。
壓縮空氣洩漏可能會浪費壓縮機設備輸出高達30%。壓縮空氣洩漏檢測和維修程序可以節省設備浪費的空氣。你甚至可以想到這樣的一個計劃,就像設施能夠為新項目“找到”額外的空氣壓縮機容量而不是購買額外的壓縮機以彌補洩漏的另一種方式。最好的辦法是,使用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只能識別一次洩漏,可能會在3 – 6個月內找到洩漏工具。沒有任何工具可以在一個快速的時間期限內為償還自己付出代價。
如果您對超聲波噪音有任何疑問,EXAIR 超音波側漏儀(超聲波檢漏儀)或您的具體製程應用,請聯繫我們尋求最佳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