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渦流管:隨著您需要的冷氣流,如同您所需要的那樣冷 EXAIRVortex Tubes: As Much Cold Air As You Need, As Cold As You Need It

EXAIR 渦流管:隨著您需要的冷氣流,如同您所需要的那樣冷 EXAIRVortex Tubes: As Much Cold Air As You Need, As Cold As You Need It
如果您正在尋找可靠,穩定一致的冷氣流,那麼真正沒有比Vortex Tube更好的生產方法。沒有活動零件…來自特定型號的氣流和溫度來設定為特定的冷空氣比率,僅受壓縮空氣供應壓力和溫度的影響。
壓力是容易控制…所有你需要的是一個合適的調節器。溫度可以是一個變量,取決於您的空氣壓縮機類型,如果您有乾燥機系統(以及什麼類型的),有時候是環境條件,例如,如果長管線穿過非常熱的環境,如鑄造或高溫爐操作。在供應壓力和/或溫度可能受到限制的情況下,對於較高容量的渦流管可以規定設定為較低冷空氣比率。發表今天博客,這給我帶來客戶的詢價…..
該特定客戶使用我們的型號3215渦流管(15 SCFM,1,000 Btu / hr)為分析儀系統提供冷卻,監測其製造過程中的某些質量參數。精確控制這些系統中的溫度的能力,使得可重複和準確地測量這些參數。該地區的壓縮空氣供應量調節至80psig,具有冷凍式乾燥機和氣候控制設備,因此其供應溫度為70°F。您無法為成功的渦流管的製程應用要求更好的條件,並且它們已經很好,已經很多年了。
現在,由於擴建工廠,他們正在將這些分析儀系統安裝在壓縮空氣供應並限制在60psig的條件。他們所需的冷卻能力是要相同,所以專案經理聯繫我們討論這個新的壓力限制是否可以獲得相同的冷卻量。以下是他們的工作原理:
我們發布渦流管產品的額定性能,供應空氣壓力為100psig。 型號3215渦流管的耗氣量為15 SCFM @ 100psig,當設定為80%冷空氣比率(意味著15 SCFM的80%…或12 SCFM …指向冷空氣端),冷空氣的溫度比壓縮空氣供應溫度低54°F 。這是渦流管性能表格,所以你可以依據他來計算:

現在,他們的供應空氣壓力是80psig。由於空氣消耗量與絕對供應壓力(錶壓加上大氣,海平面壓力為14.7psi)成正比,我們可以計算此渦流管消耗量如下:
(80psig + 14.7psia)÷(100psig + 14.7psia)= 0.83 X 15 SCFM(@ 100psig)= 12.4 SCFM(@ 80psig)
因此,在50°F的溫度下降(從70°F的供應壓縮空氣),它們在20°F時會得到12.4 SCFM的冷空氣。
從上性能表可以看出,它們只能以60psig的溫度下降是46°F,流量也不會很高。所以我們需要通過渦流管得到更多的空氣,對吧?讓我們用一點數學來解決我們需要的東西。
我們仍然需要70°F壓縮空氣中的20°F冷空氣,所以在60psig的時候,我們正在觀察〜70%的冷空氣比率。而我們仍然需要12.4 SCFM,所以:
12.4 SCFM÷0.7 = 17.7 SCFM @ 60psig(所需壓縮空氣供應)
我們的型號3230渦流管使用30 SCFM @ 10opsig …在60psig它會消耗空氣量:
(60psig + 14.7psia)÷(100psig + 14.7psia)= 0.65 X 30 SCFM(@ 100psig)= 19.5 SCFM(@ 60psig)
從理論上講,這比起所需要的流量大約多10%,這是足夠開始。從那裡,他們通過調節供應壓力和冷空氣比率來”調節”性能(見下面的視頻):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信息,或者透過冷卻製程應用,請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