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IR 2″扁平超級空氣噴嘴分開金屬薄膜板料 2” Flat Super Air Nozzles Separate Sheets of Metal Film

EXAIR 2″扁平超級空氣噴嘴分開金屬薄膜板料 2” Flat Super Air Nozzles Separate Sheets of Metal Film

海外公司生產銅焊板式換熱器。這種類型的熱交換器具有一系列相互堆疊的波紋板。它本意在產生一個在非常緊湊的尺寸有更好的傳熱紊流。熱交換器板的內部由321不銹鋼製成,基本上是304型不銹鋼,但是具有鈦穩定劑。這家公司將收到一列不銹鋼材料的堆疊在一個列中。板的尺寸如下:寬305mm×長520mm,厚0.5mm(分別為12“寬×20.5”長×0.02“厚)。每張紙重635克(1.4磅)。他們會在沖壓機的開始推疊一堆不銹鋼板。沖壓機將對不鏽鋼版表面形成瓦楞紙的設計。他們正在使用提起和放置真空系統將一張不銹鋼板一次提起放入沖壓機內部。當偶爾有兩三張不銹鋼板黏在一起時,他們開始遇到麻煩。下面的不銹鋼板可能落在地板上,會彎曲不銹鋼板或堆疊放在沖壓機內,這將導致不適當的波紋。這兩個問題都造成了大量的報廢以及停機時間。
他們與EXAIR聯繫,尋找提高其製程效率的方法。他們想知道是否靜電可能導致“吸附”的問題。一般來說,用塑料或非導電材料製成的薄片確實會引起靜電力影響。靜電力越強,吸附和不一致的問題就越多。EXAIR 確實提供靜電消除器來消除這種製程應用中的靜電力。但是,對於普通的金屬板來說,靜電並不是一個問題,因為離子能夠自我平衡。
通常,金屬板“黏附”在一起的主要原因是表面張力。像水這樣的液體在分子結構中具有很強的親和力,稱為內聚力(cohesion),也就是所謂的黏附力。內聚力加上對金屬表面的附著力可以具有足夠強的力來克服片材的重量。要打破表面張力,需要額外的力量。尼龍帳篷材料是一個表面張力的例子。水的表面張力足夠強,以防雨水滲透到織物中。如果觸摸帳篷材料破壞表面張力,表面將開始洩漏水。薄金屬板也是如此。我們只需要打破表面張力,讓不鏽鋼板分離。

我推薦了兩個型號為1122 2”扁平超級空氣噴嘴。這個噴嘴產生了一個平滑的空氣分布,迫使進入不銹鋼板之間的空氣。表面張力是基於長度上的力。一旦板材開始分離,接觸長度將減小,從而減小由表面張力引起的“黏附”力。在這個製程應用中,表面張力引起的內聚力和附著力是未知的。油,水和其他液體具有不同的表面張力,這將需要不同的吹排力量。為了確保分開板材的適當數量,我推薦墊片組,型號1132SS。
墊片組有不同的厚度,可以很容易地安裝到2”扁平超級空氣噴嘴,以改變吹排力量。與調節器一起使用時,這個客戶可以用適當的吹排力來“撥開”,以抵消表面張力,這些表面張力可能來自板材表面上的任何類型的液體。我讓他們在兩個不同的角落各安裝一個噴嘴來協助“剝離”不鏽鋼板。客戶還將一個電磁閥連接到壓縮空氣系統中,以便在真空系統想要抓住上面的板材時候在2”扁平超級空氣噴嘴上循環。這減少了操作所需的壓縮空氣量。安裝後,程序非常順利運作,無需停機和廢料浪費。
如果您的製程應用正在產生因板材黏在一起而導致的廢品和停機時間,EXAIR有許多類型的產品可以幫助消除這種情況。無論“靜電”是由靜電還是液體黏合引起的,我們都可以將您引導至最佳產品以消除“黏性”。對於上述海外公司來說,我們可以應用一個鋒利的扁平空氣噴嘴來克服不銹鋼板材之間的表面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