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匙懸浮 – 它是魔術還是靜電?Levitating Spoons – is it Magic or Static Electricity?

湯匙懸浮 – 它是魔術還是靜電?Levitating Spoons – is it Magic or Static Electricity?

記得我是一個年輕的小伙子的時候,看著一位魔術師讓美元鈔票消失或者紙夾飄浮起來。幻想的力量。
一家塑料射出公司在從工具中取出零件時遇到了問題。該公司在多穴模具中製造塑料勺子。在開始操作時,他們注意到一些湯匙(下面的參考照片)“黏住”在模具表面。有些湯匙看起來像湯匙“反抗重力”。這不是懸浮幻象,而是靜電問題。
靜電放電可以顯著減慢塑料材料的生產速度。在這種情況下,操作人員必須在重新啟動機器上的另一個循環之前手動卸下湯匙。他們測量了大約30%的時間,他們不得不停止他們的操作。為了消除零件相黏,他們試圖在工具上方安裝帶有鑽孔的管線。他們試圖使用壓縮空氣中的力量去除工具中殘留的任何碎片。這是一個簡單可行的方法;但是由於這種類型的洩漏,它非常大聲,效率低下並且不會實際有效。
他們只看到部分消除略有改善,因為他們仍然不得不停止大約28%的時間。模穴的底部仍然有湯匙留在模具中。由於生產速度緩慢以及刀具損壞的可能性導致金額損失,他們決定聯繫EXAIR

在當今的模具射射出市場上,刀具塗層通常用於延長刀具壽命並增加潤滑性。當塑料零件和工具表面之間放置緩衝液時,靜電可能會產生並成為一個真正的問題。對於上述的公司,根據靜電的堆積,湯匙黏在模具的不同區域。如果他們能夠中和靜電,那麼這些湯匙就不會抵抗重力。
我推薦我們的型號112212 Gen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套件。Gen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設計用於高效率吹氣和攜帶正離子和負離子以去除任何靜電荷。對於該型號,它配備了一個12英寸(30.5厘米)長的超級風刀(氣刀),附帶Gen4靜電棒(離子棒)。採用緊密輕便的設計,可輕鬆將它定位在模具上方進行操作。該套件還包括一個為離子發生器的電源供應器,一個用於清潔壓縮空氣的過濾器,一個用於控制推力的調節器和一個用於修改推力變化的墊片。這個完整的套件可以開始操作以去除靜電所需的一切。
客戶只需將設備連接到壓縮空氣源。一旦他們開始使用Gen4超級風刀(氣刀),零件的去除率達到100%。另一個額外的好處,當更換鑽管時,噪音水平下降以及壓縮空氣使用量減少。透過他們的製程添加EXAIR Gen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生產率現已達到最大化。

塑料成型過程中的靜電會導致零件破碎,生產速度降低,甚至更昂貴;工具損壞。如果您認為靜電會導致物體“不受地心引力”的影響,EXAIR 將提供大量的Gen4 靜電消除器產品來消除這種“魔力”。而且,對於上述的公司,他們不必繼續查看他們的錢“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