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藥品包裝中去除靜電 Removing Static in Pharmaceutical Packaging

BLOG – 在藥品包裝中去除靜電 Removing Static in Pharmaceutical Packaging 

一家製藥公司聯繫EXAIR,了解其包裝領域的靜電問題。靜電產生時,可能會成為一個真正的麻煩。對於這家製藥公司來說,這是極大地影響了藥錠填充站。他們實際上有四個主要區域在其過程中產生靜電。第一個區域是在開始進行時的預製塑料托盤。他們會從供應商那裡購買許多塑料片,當他們開始拆開紙張時,大量的靜電會使操作人員受到觸電。另一個區域是當薄膜包裝熱成型時。對於藥錠,當它們與成型過程分離並轉移到輸送槽時,它們也產生靜電。像磁鐵上的相同磁極一樣,具有相似極性的靜電荷將彼此排斥;導致藥錠從塑料托盤排出。第四個區域是靜電在旋轉的刷子。刷子用於敲擊薄膜內的任何凸起的藥錠。當塑料刷毛與托盤和藥錠摩擦時,產生靜電。為了使這個過程的順利運作,他們不得不消除靜電。 
在評估目標區域以去除靜電時,我推薦以下解決方案:
1.預先形成的托盤包裝:由於操作人員開始拆開塑料托盤,所以會產生很大的觸電。當紙張正在移動並彼此滑動時,正在生成靜電。我推薦了型號111224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套件。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將電離子空氣吹到表面。它可以消除距離20英尺遠的靜電和灰塵。超級風刀靜電消除器(離子氣刀)可以執行工作,操作人員仍然可以進行操作。這樣可以清除靜電,還可以清除表面上的任何塑料碎片或碎屑。靜電會吸引污物和污染物,如果托盤不完全清潔,公司有可能無法分配產品。 

2.熱成型機:本機使用加熱模具將孔穴壓入塑料薄膜。當托盤製造和推動時,正在產生靜電。我推薦7012靜電棒(離子棒)。這將在插入藥錠之前中和靜電。 
3.在藥錠槽中:當藥錠移動和轉移時,表面上產生靜電荷。當藥錠準備好分配時,排斥力將透過黏附到先前的藥錠或對準位移而導致延遲;這兩者都導致藥錠錯過薄膜包裝的孔穴。我推薦7012靜電棒(離子棒)安裝在滑槽末端附近。靜電棒(離子棒)產生正離子和負離子以去除其下方通過的任何類型的靜電。

4.旋轉刷:將藥錠放入薄膜包裝後,將箔片包裹在包裝之前,帶有塑料刷毛的旋轉刷子會在塑料托盤和藥錠的表面上摩擦。這將確保藥錠在孔穴中。此操作將重新產生靜電。如下圖所示,它在表面上產生了1.5KV靜電。我推薦另一個7012靜電棒(離子棒)來消除這種靜電聚積。 

對於任何類型的靜電問題,最好對您的製程應用進行定量測試。 EXAIR 型號7905靜電儀可以做到這一點。這家製藥公司能夠確定在過程中產生的靜電,以及如何有效地去除靜電。他們對EXAIR 靜電消除器的結果非常滿意,他們發送圖片顯示。如您所見,我們可以在應用箔片的最後一步之前去除所有靜電。報廢率下降,製程非常順利。如果您在製程中看到靜電問題,可以聯繫我們,EXAIR 有全系列的靜電消除器可以幫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