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SCFM,ACFM,ICFM,CFM – 這些術語是什麼意思?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SCFM, ACFM, ICFM, CFM – What do these terms mean?

智能壓縮空氣:SCFM,ACFM,ICFM,CFM – 這些術語是什麼意思?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SCFM, ACFM, ICFM, CFM – What do these terms mean?

空壓機多年來已經走了很長的路。在定義新系統時,通常使用幾個術語:CFM,SCFM,ACFM和ICFM。術語CFM,簡單地說,代表每分鐘立方英尺。這個術語通常會令人困惑,也不可能為一個條件而定義。一個定義將不能滿足許多製程應用,由於許多變量(海拔,溫度,壓力等)將會遇到的問題。空氣自然是可壓縮的流體。這種流體的性質由於周圍環境的周圍條件而不斷變化。
這使得難以描述壓縮空氣的體積流量。想像你有一立方英尺的空氣,在標準條件(14.696 psia,60°F,0%相對濕度),就在你面前。然後,您拿同樣的立方英尺,將其加壓至100 psig,並將其放在管道內。你仍然有一立方英尺,但是它的體積要小得多。用於定義壓縮機系統的總容量時,您可能已經聽說過SCFM,ACFM和ICFM這些術語。了解這些術語並正確使用它們將使您適當調整您的系統尺寸,並了解您的總壓縮空氣消耗量。
SCFM用作參考流量的標準條件。這個術語用於在討論壓縮空氣量時,隨著條件的變化而產生了一個“合理標準的比較”。為此,EXAIR公布所有智能壓縮空氣產品以SCFM為單位的耗氣量的原因。您將始終注意到指定入口壓力。這允許我們說,在標準條件下和在給定的入口壓力下,產品將消耗給定壓縮空氣的量。由於廣泛的環境條件變化的可能,幾乎不可能,更不用說不切實際地公布任何產品以ACFM為單位的耗氣量。
ACFM代表每分鐘的實際立方英尺。如果環境條件為“標準”,則ACFM和SCFM將相同。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情況並非如此。將SCFM轉換為ACFM的公式如下:
ACFM = SCFM [Pstd /(Pact-PsatΦ)](Tact / Tstd)
ACFM =每分鐘實際立方英尺
SCFM =每分鐘標準立方英尺
Pstd =標準絕對氣壓(psia)
Pact =實際水平的絕對壓力(psia)
Psat =實際溫度下的飽和壓力(psi)
Φ=實際相對濕度
Tact =實際環境空氣溫度(oR)
Tstd =標準溫度(oR)
我們來看一個在“非標準”條件下運行的壓縮機的例子:
海拔 – 5000英尺
溫度 – 80°F(80 + 460 = 540) – 540°R
飽和壓力 – .5069psia
相對濕度 – 80%
壓縮空氣需求量 – 100 SCFM
ACFM =(100SCFM)[(14.7psia)/((12.23psia) – (0.5069psia)(80/100))]((540°R)/(520°R))
= 129.1 SCFM
在本例中,實際流量較大。要確定我們的任何產品使用您的系統的總ACFM消耗量,請將已公布的產品總消耗量與標準變量一起插入壓縮空氣系統的值。
壓縮空氣流的最後一個術語就是ICFM(每分鐘入口立方英尺)。該術語描述了在過濾器,乾燥機,鼓風機等前面的壓縮機入口處的條件。由於存在標準空氣的幾個定義,一些壓縮機製造商在對壓縮機系統進行尺寸調整時採用了這種更簡單的測量單位。該體積用於確定要使用的最有效的壓縮機系統的葉輪設計,噴嘴直徑和套管尺寸。因為在空氣通過過濾器和其他部件之前測量了ICFM,所以必須考慮壓降。
入口壓力取決於大氣壓力,減去入口空氣過濾器和管線的合理壓力損失。根據壓縮空氣和氣體研究所的“壓縮空氣手冊”,過濾器和管線損耗的典型值為0.3 psig。在考慮高海拔應用時,確定入口壓力的需求變得特別的關鍵。高度超過幾百英尺的高度可以大大降低壓縮機的總體容量。由於這種壓力損失,在ACFM中評估壓縮機系統的消耗很重要。要將ICFM轉換為ACFM,請使用以下公式:
ACFM = ICFM(Pact / Pf)(Tf / Tact)
ICFM =每分鐘入口立方英尺
Pf =過濾器或入口設備之後的壓力(psia)
Tf =過濾器或入口設備之後的溫度(°R)
對於這個例子,假設我們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 目前的氣壓為14.85psi,當前環境溫度為71°F。 本例中的壓縮機系統在入口之前沒有安裝任何鼓風機或設備,因此在過濾器或入口設備之後不會有溫差。 該系統的額定壓縮空氣需求量為1,000 ICFM。
ACFM = 1,000(14.85 / 14.55)(530.67 / 530.67)
ACFM = 1,020 ICFM
為了維持系統的1000 ICFM額定需求,ACFM為1,020,約增加2%。
如果您正在使用EXAIR 設備來研究一個新專案,並且需要幫助確定您需要多少壓縮空氣需求量,請聯絡我們話。 我們將能夠評估您的製程應用,確定總體壓縮空氣消耗量,並幫助推薦適合您製程所需馬力的空氣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