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凝結是維持性能的關鍵 Removing Condensation Is Key To Maintaining Performance

消除凝結是維持性能的關鍵 Removing Condensation Is Key To Maintaining Performance
當空氣被壓縮時,它被加熱到一個使水或濕氣變成蒸氣的點。當空氣開始冷卻時,蒸汽會變成冷凝水,這會在壓縮空氣系統中引起性能問題。壓縮空氣系統中的基本組件如桶槽,乾燥機或過濾器多次形成冷凝水。

在引起任何問題之前,清除系統中的冷凝水是很重要的。有四種基本的冷凝水排放方式可以用來限制或防止系統中的空氣流失。
第一種方法是讓操作人員透過排水口或閥門手動排放冷凝水。這是最不可靠的方法,但是現在操作人員有責任確保它們關閉閥門,這樣系統不會讓空氣逸出,進而導致壓力下降和用戶端使用的設備性能下降。 其次,在工廠中可以使用浮筒式或倒置式排水閥系統,並定期進行監控和維護,以確保正常運作。這些類型的排水閥通常需要更高水平的維護,如果沒有正常運作,可能會潛在損失壓縮空氣。

可以使用電動排放閥可以預設時間或間隔自動排放冷凝水。通常這些包括電磁閥或電動球閥以及某種類型的定時控制。這些類型的系統可能是不可靠的,但是因為閥門可能打開,管路中不存在任何濕氣水分,這可能導致壓縮空氣損失,或者可能不會被啟動足夠長的時間來排出可接受的冷凝水。對於這些類型的排水裝置,最好使用某種類型的過濾器來去除任何可能導致不良性能的微粒。
最後,零空氣損失卻水器利用容器和浮子或水平傳感器來排放冷凝水並保持令人滿意的水平。這種設置非常可靠,但需要頻繁地排空蓄水容器,需要保持系統清潔,沒有碎屑或污染物。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想要討論特定製程,請聯繫我們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