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壓縮空氣:利用柯恩達效應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Utilization of the Coanda Effect

智能壓縮空氣:利用柯恩達效應 Intelligent Compressed Air: Utilization of the Coanda Effect
亨利科恩達是一位羅馬尼亞航空工程師,他的工作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發展至天被稱為柯恩達效應的工作。柯恩達效應是流體黏附在曲面壁上的傾向。移動的流體流向將跟隨曲面的曲率而不是繼續沿直線行進。這種效應被用於飛機機翼的設計以產生升力。機翼的頂部是彎曲的,而機翼的底部保持直線。當空氣通過機翼時,它會黏附在曲面上,導致它減速並在機翼下側產生更高的壓力。這被稱為升力,並允許飛機飛行。

科恩達效應也是許多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的驅動力。在整個產品目錄中,你會看到我們在談論空氣放大率。 EXAIR 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是在利用這種現象並將環境空氣誘導帶入主氣流。壓縮空氣通過小孔排出,在周圍形成空氣運動。它僅使用少量壓縮空氣作為動力源,超級風刀(氣刀),空氣噴嘴和空氣放大器都吸入“自由”環境空氣,放大氣流的推力和氣流體積。

超級風刀(氣刀)以40:1的比率提供最大量的空氣放大,其中一部分是壓縮空氣供應和40倍是來自周圍的環境空氣。超級風刀(氣刀)的設計允許夾帶空氣在風刀(氣刀)的頂部和底部,最大空氣的總體積。根據不同的型號,超級空氣噴嘴和超級空氣放大器也使用科恩達效應來提供高達25:1的空氣放大比率。

超級空氣放大器的專利墊片設計允許其吸入大量自由的周圍空氣,同時保持壓力80 psig時的69 dBA的低噪音!壓縮空氣吸附在氣塞上科恩達氣流上,並通過環形噴嘴,氣流以高速引導。它吸附在氣塞內部並朝向出口,產生大量周圍空氣帶入主氣流。看看下面的這段視頻,它展示了超級空氣放大器誘導夾帶乾冰的氣流:

利用柯恩達效應可節省大量壓縮空氣。如果您想進一步討論這種效果如何應用於我們的超級風刀(氣刀),空氣放大器和空氣噴嘴,請聯絡我們。我們很樂意協助您使用工程智能壓縮空氣產品替代低效能的解決方案。